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七日


      初出的阳光,每个早上都要顺着小五店门口这条碎砖石路斜照过来。向阳的墙壁和野笋子都亮了。  野笋子,也是胡乱撒的种子长成的。

      我无法只因这朝阳,就向你保证,阳朔能阳烁一整日。我要明白。

      上午很忙,又困,吃了中饭立马躺下睡了。室友的动静很大,接连两三次,于是起床去买菜,天阴着,买菜回来就下起了雨,后面田里的水涨的也快。阿浩顺着后院高出的边缘,往水里石块垫起的小路上扔唔比爱吃的火腿肠,他没有喊唔比的名字,但我觉得他仿佛是在招魂。

      雨更大了。

      雨停了,去外面抽烟,看到蛋蛋又绕了后院一圈,还是轻声温柔地召唤着唔比,我都是心碎。我怕她让人知道她的心碎,于是装作没看到她,装作看向别处,看向田地的远处。

      可是连看向田地,都多了一层含义。



评论
热度 ( 2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