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十四日


2:30pm

两个黑衣人在田里钓虾,有几阵儿凉风,查后面几天的天气,要迎来一场短暂的春雨。天空中有飞机的暗鸣,好像雷声迫不及待。怪不得,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一个络腮胡子男人在泳池边蹲坐,露出腰臀赘肉下面一条股沟,可窥见整条裸体。oh,stop


6:23pm

看《虎啸龙吟》,偶尔出去抽根红双喜,翻几眼《北欧,冰与火之歌的寻真之旅》,蛙,鸟,渐行渐远的引擎声,屋里传来“吾乃魏延,尔等受死“。红星快餐的妹子拎着保温包,从三个老外面前走过,没人给他一个接外卖的眼神。


7:07pm

这儿就一个缺点,蚊子。


5:26am  

上铺的日本仔不知道在作什么妖,床嘎吱嘎吱响,收拾东西估计要去看日出了。这个点儿有一点动静就睡不了,可又是我睡眠最重要的一段儿,能再眯瞪会儿相当于补个觉。所以强睡一小时,无用。起床看见妹子的黑色蕾丝小裤衩儿四仰八叉扔在地上,醒目醒神。


10:48am

忙,忙起来,大脑进入了节能模式,把奶油当成牛奶拌了馅饼料。被小五发现,完蛋。有人投诉小五,那人下午又去买咖啡和蛋糕,后来端到泳池边吃,无视“禁止进食”的提醒。然后被小五发现......


9:10pm

去看《暴裂无声》。好故事,好导演,国产片水准之上。结尾像极了诺兰的《星际穿越》。记得在兰州看星际的首映时,震撼于配乐,只用四个字形容——大音希声。今天的片子英文名wrath of slience......愤怒,爆裂的,大的。就像这些巨大的声音,描述的却是集体失语。瞎眼的羊肉馆老板,他的儿子没有说过话,只通过画揭示了张保民寻子的真相,而他画的那幅画,正是古人用壁画记录大事件的形态;无舌的张保民,他的儿子也没有说过话,片头垒起的石头(后来倒塌了)和他的名字“磊”完全契合,他唯一的表达,是小女孩在洞穴里,听到更黑暗的洞穴里所传出击鼓一样的声音,你当然会想起在《无耻混蛋》那个“洞穴”,Bear Jew用棒球棒敲击墙面走出来的那一幕,死去的磊子往外面扔出石头,羊肉馆老板的儿子带着奥特曼面具,这些古老的仪式的洞穴的隐喻都是理解全片的关键。最终字幕告诉我们凶手伏法,磊子的尸体却没找到,这虽是个魔幻的设定,加之磊子和小女孩牵手走到坡顶看向城市的镜头,想必也是导演对于“走出洞穴”的人类的最终寄托……走出洞穴的人,将不会回到洞穴,魂与魄皆是如此。睡觉。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