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在八点13分

看一场实况录像

利物浦3:0曼城

“本场比赛由詹俊为您奉上评述”

两个队徽面对面

浮在屏幕中的

蓝天与草地之间

他们开始合唱

你永远不会独行

电风扇将风送到我的拖鞋边

忽然想到那年夏天

我稍加回忆,并计算了一下

那是12年前的

德国之夏

从一个朋友他的

邻居家那台有线电视机里

钻出来,跨过时差

我的朋友他用一把钥匙

蹑手蹑脚将门打开

我俩像两只土拨鼠钻进洞穴

我们扭开电风扇,把门关上

将燥热阻挡在门外的柏油马路上

我们压低属于巴西和荷兰的欢呼

生怕邻居突然在深夜返回

发现我们偷窃了世界杯


虽然我们年轻

但到了凌晨3:30

我们也会困得睡着

但有一个夜晚我们精神抖擞

黄健翔喊出了马尔蒂尼生日快乐

还有一个夜晚

齐达内的光头撞向马特拉齐

我们被惊讶摇晃着醒来

眼前的光,却平淡无奇

那个金杯也平淡无奇,

最终是手臂粗壮的卡纳瓦罗将它举起

我和我的朋友就站在他的身后

发出一个电视机那么大的

光芒

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发出

那样闪闪的金光

同时平淡无奇的夏夜

特别是电风扇将风

送到两双拖鞋边

那样的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