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二十二日


雷平阳确实厉害,他的诗我能看得下去,他也一直在教我,赋予普遍的非生物以生命,赋予普遍的生命以意象,赋予普遍的意象以话语权。非典型的形容往往投出本质的影子,往往影子斜着,但又想得出它堂堂正正的仪容。不过我这种干啥都没天赋的人,读读别人的诗,看看别人拍的照片,遇到好的,惊讶一下,痛彻一会儿,也就心满意足了。

上午,精神不好,因为整夜长梦,梦到小学喜欢的女生和四年前喜欢的女生,她们一起,走在我的前方,我追赶的方向,回头嘲笑我,脸上却是宠溺。大概是我因为不够决绝而后悔莫及的潜意识在作用。我在想,四年前喜欢的女生,她大概无论如何不会觉得我是喜欢她而不是喜欢我看起来喜欢的那个被广而告之的她的朋友,当然我也有点后知后觉,是因为梦的她次数太多勉强肯暴露了自己。总是遗憾的觉得,没能说出口。下午娄氏,到了发现清单里没有吐司,不过碰到一个姑娘,坐在他男朋友后座上,转身去菜市又碰见他们,多看了几眼,姑娘长的姣好,下额和鼻子都是润润的棱角,一直温柔的笑着,面对也是温柔的世界。应该怎么去描述温柔的笑,和温柔的世界呢?不知所言。

睡眠质量差真的影响我很深,发生在明显觉得老了之后。容易犯错,又害怕犯错,五老板虽然嘴上bb,但还是包容多于忿懑一点儿的,虽然包容就是给做杯冰美式,而忿懑是不给带晚饭。还是感激涕零,不知所言。

上个月底有客人给了差评,“群里炸开了锅”这样一句状况描述,是发泄型表达,类似于“臣罪该万死。”说出了就觉得罪消了很多。差评有说到小五态度的,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就去booking翻隔壁的评论又能笑个不停。什么不应该拿棍子打狗的。什么Very Stick。小五送了两本漫画书。明天是啥日期没有一点重要性。

早上一块吐司可能是今天唯一的碳水化合物主食了。中午是鸡胸水果,晚上是咖啡加granola。饿,也只是大脑偶尔闹情绪,胃才没觉得什么所谓。

明早早起,嗦羊肉粉吧。听李志,睡觉。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