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一。

你心血来潮
约定一次犯规的旅行
我平静的应答
如同之前的每一次

如同每次的
你的失约和我的胆怯

二。

如今我是勇敢等待死亡的人
即使坐在聒噪里
也能清楚的看见
死亡的盔甲中
那些寂静一言不发的生命

那些深入梦境的灵魂
安好的躯体
配合着梦呓
在荒野
在海边
在人潮里
亦步亦趋

你是否也能发现谨小慎微的爱怜?
直到有天自然而然的

太阳落山
炉火熄灭
冰冷的兽抬了头
用你的喉咙唱你的惶恐
全是咒骂
可惜那些被爱的受害者
只顾仓皇,只顾哀怨

三。

你起伏的胸脯
完整的呈现在
每个我熟识你的夜晚
光亮里苍白的我无力着
黑暗中你又色彩斑斓

日月的勇士手中的长矛与剑
自相屠戮
肝肠寸断
此次无人幸免

仍旧翻越同样的山岭
相见是否还能如期
未可知,未可知
未来的事,如同过去一样
不得窥探

那船
大西洋
被彼时的风浪掀翻
此刻才是你绝望的时间
你的幻想才是我的恶魔,最亲密的敌人

你不能只了解,你恨的一些
要恨,要爱你恨的一些
时间平缓,没有间隙
旅人平缓,像傻逼
坐在我身边
贪睡像猫,又讨厌
像傻逼

终究
终究
你的爱恨
才是你的爱侣
你的爱恨
才是你的情敌
你的爱恨
才是你的
才是你的
只是你的
所有泪水
和所有没有变成泪水的
可口可乐

四。

你困了
我还没
我这样别扭
你这样咳嗽

见过一个男人
又见过一个女人
你突然知道喜欢什么样子的人生
你知道你不费吹灰之力,唾手可得
你知道你会如此
也知道怎能不如此

站在煤堆里也可以想念
那和太阳下的想念
毫无区别
黑色的手
正好抚摸你黑色的头发

不干净的
也许更真实
如同妓女
如同我的孩子
狡黠的挥舞着双爪
却收敛了利刃
留下柔软的拳
眼睛里尽是好奇
清澈的快要溢出
我也因此快要哭出来
你像个人,像个孩子
只是我的孩子
将替我经历这里的四季
凉秋和暖冬
是你的意义
我又将是谁的意义

早安兰州

评论
热度 ( 3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