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八日

      上铺的日本小哥去小五店里问有没有面包。

      我说没有,吐司你要也不要?

      他说哦,你在这里工作?

      我说嗯。

      他说我睡你上铺的。

      我说嗯我知道。

      我说你到底点不点东西?

      他说,不点,See you later。

      See ya。

      戴了腰带腰就不疼了。

      中午小五炒了五花肉干煸豆角和包菜,我喝光了昨天的皮蛋肉丸粥。

      店外顶棚漏雨。阿浩搬了梯子爬上去,铺了几张塑料袋在漏雨的地方。

      回屋拿东西,转身又把房卡落在屋里。然后就看到Mandy,Mandy帮我刷了房卡,Mandy说你运气真好。我说是啊运气真好。

      “运气”:一系列连锁反应中的一环。

      一个微小的因素会造成“可预知的最终”不同甚至相反的结果。

      我不来阳朔,4月26号下午会是个完全不一样的下午,唔比不会被一只黄狗追,那天晚上可能也不会下雨。

      我不来阳朔,就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等于,什么都没有发生。

      蛋蛋一直戴一顶蓝色渔夫帽,低低的,不抬头,少看到点什么,表情也无法被别人察觉,充耳不闻,发生的都没有发生。 

      一点微小的希望,最大程度得折磨着我们。

      微小的程度,怎么说呢,只差一点点就是绝望。这一点点让人拿捏不住,如履薄冰。

评论
热度 ( 2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